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专升本考试 - 考试大纲 - 正文

2014广州大学专插本英语专业综合英语考试大纲

来源:2exam.com 2013-11-28 19:30:10

广州大学2014年英语专业招收本科插班生

《综合英语》考试大纲

 

一、目的与性质

本考试的目的是从普通高校专科毕业生中挑选优秀者插入本科三年级学习。依照教育部颁发的《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基础阶段教学大纲》和我校制定的《英语专业本科教学大纲》,考试目的是测试考生对本课程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的程度,以及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测试考生是否达到本科二年级下学期的水平,是否具有插班就读的能力。

二、考试形式

本考试是一种测试应试者单项和综合语言能力的尺度参照性标准化考试,采取客观试题与主观题相结合,单项技能测试和综合技能测试相结合的形式。

三、考试内容和要求

本考试共有四个部分,整个考试需要120分钟。

(一)词汇和语言结构Grammar and Vocabulary)【35%

本部分为多项选择题,由35题组成,其中Grammar15题;Vocabulary20题,每题有四个选择项,以测试考生运用词汇、短语、语法结构的能力。

要求考生能灵活运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基础阶段教学大纲》中“语法结构表”中一级至四级的主要内容,熟练掌握教学大纲词汇表对一级至四级规定的5,000个认识词汇中的2,000个基本词汇及其最基本的搭配。

(二)完形填空Cloze)【20%

    本部分为多项选择题。 在一篇题材熟悉、难度相当专业四级的200字左右的短文中有20个空白。 每个空白为一题,每题有四个选择项,以测试考生运用语言的综合能力。 填空的词包括结构词和实义词。

    要求考生在全面理解所给的短文内容的基础上选择,一个最佳答案使短文的意思和结构恢复完整。

 (三)阅读理解Reading Comprehension)【20%

    本部分共有短文四篇,短文共长1500词左右。 每篇短文后有若干个问题。考生应根据文章内容从每题四个选择项中选出一个最佳答案,共20题。 要求考生能读懂英美国家出版社的中等难度的文章和材料,掌握所材料的主旨和大意,了解说明主旨和大意的事实和细节,能根据上下文对词义进行判断,根据上下文的逻辑关系进行推论。

 (四)写作Writing)【25%

    本部分要求考生根据所给题目和要求撰写一篇150字左右的应用文或议论文,能做到内容切题、完整、条理清楚,文章结构严谨,语法正确,语言通顺恰当。

 四、教材与参考书目

何兆熊,《综合教程》学生用书第34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11年版。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